關于開展校級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專項督導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3-11-08浏覽次數:10

各教學院(部):

根據《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課程建設項目管理辦法》(中石大東發〔202122号)、《關于開展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的通知》(研院發〔20219号)等文件中關于項目管理以及建設成效評估的相關要求,紮實推進我校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進度,着力提升課程質量和教學水平,重點培育一批優質教育教學資源,學校研究生教育教學督導組将于202311月開展專項督導工作,對目前處于項目建設期的兩批次校級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進行檢查,現将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檢查對象

2022年立項的30門第二批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中期檢查階段);2023年立項的10門第三批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項目啟動階段),具體課程名單可見附件1-2

二、檢查安排

1.課程自查(118-1115日)

由課程負責人牽頭組織,課程組授課教師團隊首先進行自查,對照立項時填寫的《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項目申請書》,認真梳理課程建設任務的完成情況,并準備好階段性成效或建設内容的佐證材料以備查。

2.現場聽課(1116-1130日)

對本學期正在開課的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學校研究生教育教學督導組将派遣專家現場聽課,并與選課學生座談交流。

3.抽檢彙報(抽檢課程名單和彙報安排将另行通知)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将分别對第二批和第三批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抽檢部分課程進行項目彙報,并組織專家評審。由項目負責人以PPT的形式講述,現場查驗材料,對已經完成錄制的教學視頻或線上精品課程平台的内容可進行展示。第二批課程處于中期檢查階段,重點彙報課程建設過程中解決的難點與問題、資源建設及應用情況、取得的階段性成效;第三批課程處于項目啟動階段,重點彙報課程建設思路和規劃、目前已開展的工作内容。

三、檢查結果反饋

1. 意見反饋:對本次專項督導中接受檢查的各門課程,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将彙總專家評審和檢查意見,直接反饋至各PC加拿大的分管領導和課程負責人,課程組應繼續完善課程建設方案,按計劃如期完成建設目标和任務。

2. 結果應用:對于教學效果不理想、建設進度嚴重滞後、評審專家認為不符合精品示範課程标準的項目,将暫停經費撥付,暫停使用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項目名稱和建設資格,給予整改警示并于2023-2024學年第二學期接受複查。經評估後整改合格的課程恢複建設資格,對最終仍不合格的課程,取消其建設資格和相應成果認定,課程負責人2年内不得申報我校研究生教育各類教學教改項目。


     請各教學院(部)和課程負責人高度重視本次專項督導檢查,并以此為契機進一步凝練課程設計、建設路徑、教學資源建設、線上教學平台使用等方面的經驗和典型做法,推動我校研究生教育優質教學資源共享共用,提升高層次人才培養質量。未盡事宜或需要咨詢,請聯系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質量建設與評估辦公室。聯系人:喬柯,86983797


附件下載:

附件1:第二批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項目立項建設名單

附件2:第三批研究生精品示範課程建設項目立項建設名單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3117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