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2023年度教育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結題驗收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3-10-16浏覽次數:12

有關高等學校、企業:

為深入貫徹《十四五教育發展規劃》《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深化産教融合的若幹意見》等文件精神,落實《教育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管理辦法》(教高廳〔20201号)要求,進一步加強項目全過程管理和結果考核,現開展2023年度教育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以下簡稱項目)結題驗收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結題範圍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關于公布2021年第一批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立項名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4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關于公布2021年第二批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立項名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18号)、《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關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立項名單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批準立項的項目及“關于開展2022年度教育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結題驗收工作的通知”中發起延期變更申請的項目。


二、申請說明

1.已到協議約定結題日期的項目,本次可正常申請結題。如項目不能按時結題,須在1015日至1031提交項目延期結題申請(每個項目僅可申請延期一次,延期時間不超過一年),且須在下一年度申請結題,否則視為結題備案審核不通過。(延期變更申請訪問路徑:登錄教師賬号—産學⏭➰—提交變更申請—待辦—新建)

2.未到協議約定結題日期的項目,如項目已完成,本次可申請結題。

3.(高校結題申請訪問路徑:産學⏭➰—管理項目申請—待辦)需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平台(以下簡稱“平台”)中完成企業驗收流程。

 

三、工作流程


1.項目負責人完成項目流程   

項目負責人通過平台(網址:http://cxhz.hep.com.cn)完成原項目申報流程,提交結題報告以及項目成果清單(項目結題報告模闆可在平台的“常用文件”中下載)。

2.高校管理員審核項目成果

對于2021年第一批次、2021年第二批次、2022年第一批次及《關于開展2022年度教育部産學⏭➰協同育人項目結題驗收工作的通知》中發起延期變更申請的項目,請高校管理員完成結題申請審核。

3.企業進行項目驗收

企業自行組織專家開展項目驗收工作,并按要求通過平台報告驗收結論,完成企業驗收流程。

4.項目結題備案審核

項目專家組對在平台中完成企業驗收流程的項目進行結題備案審核。結題備案審核結論分為“通過”和“不通過”。

 

四、時間安排


1.請項目負責人、有關企業于20231031前通過平台完成項目驗收工作。

2.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将适時公布結題項目名單。

 

五、聯系方式


項目專家組秘書處:

郵箱:cxhz@moe.edu.cn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