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立項申報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3-09-19浏覽次數:1227

各院部、有關單位: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于做好2023年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立項申報工作的通知》,現開展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以下稱教改項目)立項申報工作,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立項類别及推薦數量

1.立項類别。2023年教改項目分為面上項目、重點項目和重大項目三類,根據《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申報參考指南》(附件1)自主選題申報。根據工作實際,在重點項目中設立專項,➿⚽✨➿山東省科教融合協同育人聯合體建設、工程碩博士改革試點牽頭單位及山東省研究生聯合培養示範⛩⛪➰和優秀⛩⛪➰建設單位開展相關研究。

2.推薦數量。面上項目和重點項目(含專項)各院部(有關單位)限報1項,重大項目由學校統籌。立項内容符合專項要求的将優先按專項推薦。

二、申報條件

項目申報應嚴格執行《山東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管理辦法(試行)》(附件2)相關規定,在主持人、成員組成、研究内容等方面符合有關要求。原則上,面上和重點項目的主持人應具有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且從事研究生教育教學(管理)工作3年以上;重大項目的主持人,應具有副高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且從事高等教育教學(管理)工作10年以上、承擔研究生教學(管理)工作3年以上。原則上,每人主持項目不超過1項,主持或參與項目總數不超過2項。

面上項目、重點項目和重大項目一般應經過校級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立項。鼓勵與科研院所、企業等單位聯合申報,積極開展協同創新研究。已經列入國家或省部級立項的研究生教改項目,或獲得省部級及以上教學成果獎勵後無新成果的,或已獲得其他項目或經費➿⚽✨➿的,或主持省研究生教改項目未結題的,不得申報。

三、申報流程

1.單位推薦。各院部(有關單位)結合申報要求,統籌考慮教改項目申報工作,組織項目團隊認真梳理項目研究内容,填寫申報材料,做好形式審查和專家評審工作,經公示無異議後,106日前将項目申請書(附件3)電子版和推薦彙總表(附件4)紙質版報送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學校遴選。學校組織專家對各單位推薦的項目進行評審,确定各類項目推薦名單。

3.項目報送。項目組登錄“山東省研究生教育教學改革研究項目系統”(http://yjs.sdei.edu.cn:8317/login.htm),于1013日前完成申報材料網上填報。

四、其他事宜

1.各院部(有關單位)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加強把關和指導,統籌做好山東省研究生教改項目申報組織工作。

2.各項目負責人要按照通知要求認真準備項目立項材料,系統梳理項目内容,做到目标明确、理念先進、路線清晰、辦法可行、特色鮮明,高質量完成項目申報工作。

未盡事宜,請聯系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質量建設與評估辦公室。

聯系人:梁琳,電話:8698379813127063126,郵箱:linliang@upc.edu.cn

 



     附件1-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改項目申報參考指南.pdf

     附件2-山東省研究生教改項目管理辦法(試行).pdf

      附件3-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改項目申請書.docx

      附件4-2023年山東省研究生教改項目推薦彙總表.docx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3年9月19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