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以同等學力申請博士學位招生簡章

發布時間:2023-06-13浏覽次數:3309


為多渠道促進高層次專門人才的成長,進一步提高教育和科技隊伍的素質,以适應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需要,我們面向社會招收以同等學力申請博士學位研究生,熱忱歡迎在職人員報名。

一、報名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熱愛祖國,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2)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三年以上的在職人員;

3)身體和心理健康狀況符合國家規定的體檢要求;

4)申請人須與拟招生的博士生導師先聯系确認同意後再申請。

二、接收申請學科

1.接收申請學科:化學、地球物理學、地質學、力學、機械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動力工程及工程熱物理、控制科學與工程、化學工程與技術、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安全科學與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油氣井工程、油氣田開發工程、油氣儲運工程15個學科

三、報名方式

報名時間:202372-2023722

申請者本人持相關材料,到我校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培養辦公室602-1進行現場報名,并辦理資格審查及課程學習手續。辦理課程學習手續前,須到學校繳納費用,并憑繳費收據辦理課程學習手續。(需提前與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培養辦公室聯系)

相關材料:

1)二代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各一份;

2)學位證書和畢業證書原件及複印件各一份;

3)申請人所在單位人事PC加拿大介紹信和證明材料并加蓋公章(包括個人簡曆、思想政治表現、工作成績、科研成果、業務能力、理論基礎、專業知識和外語程度等);

4《同等學力申博人員報名表》

四、課程學習方式及管理

1.現場報名及繳費後進入課程學習階段。課程學習按申請學科專業的要求,采用跟在校研究生随讀的方式學習所申請學科博士研究生培養方案規定的課程;

2.申請人自報名之日起,必須在八年内通過學校組織的全部課程考試,且成績合格;

3.在校學習期間必須遵守學校的各項規定和學習規律。中途退學和違紀者,取消進修資格。

五、學位申請與授予

準備申請博士學位的同等學力人員,應當在報名之日起八年内,滿足以下所有條件:

(一)申請人必須已獲得碩士學位,并在獲得碩士學位後工作五年以上;

(二)申請人必須滿足該學科學術學位博士研究生培養方案中關于培養方式與學習年限、課程設置與學分要求、必修環節、科研訓練與創新成果、學位論文等相關要求;

(三)申請人除必須在申請學位的學科領域獨立發表高水平學術論文或出版過高水平的專著外,還應至少有一項科研成果獲得國家級或省部級及以上獎勵;

(四)兩位教授或相當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的推薦書(加印密封),其中至少有一名博士生指導教師;

(五)申請人自報名之日起,必須在八年内提出學位論文答辯申請。

六、收費标準

根據國家規定,同等學力人員申請博士學位均須繳納費用。費用分三次繳納,現場報名時繳納50000元,學位論文開題前繳納30000元,學位論文答辯前繳納20000元。所有費用按規定交至學校。申請人因故提出中止學習,所繳費用不再退還。

七、有關說明

1.同等學力申請博士學位屬于非學曆教育,隻有博士學位證書,無博士畢業證書。

2.申請人在向我校申請博士學位期間,不得向其他單位提出博士學位申請。

3.我校以同等學力申請博士學位一般學習年限為八年。

4.申請人因來校學習,所産生的交通、食宿等費用自理。

八、聯系人及聯系方式

聯系電話:0532-86981632


同等學力申博人員報名表.docx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同等學力博士招生專業目錄.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