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2023年度全國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3-02-27浏覽次數:594

各教學院(部):

根據教育部學位與研究生教育發展中心《關于開展2023年度全國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的通知》(學位中心函[2023]2号)的工作安排,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負責組織開展2023年專家庫年度更新與報送工作。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報送内容

按照相關通知要求,專家庫在各單位推薦專家基礎上建設組成。各教學院(部)推薦的專家應為本單位博士研究生指導教師或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政治立場堅定、作風正派、願意承擔研究生教育監測任務(含兼職及行業導師)。

本次全國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包括三部分:一是上報新增碩博專家;二是根據20211月國務院學位委員會辦公室公布各專業學位類别的領域設置情況,更新與完善在庫專家信息;三是針對存在師德師風的專家進行退庫管理。

具體報送内容請參照《專家信息彙總表》(附件1),彙總表中各字段的含義說明、填寫要求及校驗規則請參考《專家庫更新數據表結構及填寫說明》(附件2)和《專家庫數據字典》(附件3)。

    二、專家庫維護方法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将曆史專家庫信息按學院(部)整理發給各單位,請各單位按以下要求開展專家庫信息維護工作:

    1.新增專家信息:新增專家請填寫《附件1 專家信息彙總表》,由學院(部)進行審核、彙總。

    2.删除專家信息:請将需删除的專家标黃,并在最後一列備注“删除”。

    3.修改補充曆史專家信息:請各學院在曆史基礎上修改原專家【專業學位領域代碼】【專業學位領域名稱】信息。

三、報送要求

專家庫主要用于博士碩士學位論文抽檢、學科評估、專業學位水平評估以及高等學校評估等工作,各院(部)需認真審核專家庫信息。更新後的《專家信息彙總表》由主管領導簽字後加蓋單位公章,于39日之前報送至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質量辦公室。

聯系方式:許倩,86980961xuqian@upc.edu.cn


附件1:專家信息彙總表.xlsx

附件2:專家庫更新數據表結構及填寫說明.docx

附件3:專家庫數據字典.xls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