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項目資助申報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10-09浏覽次數:2455

各教學院(部):

依據《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資助管理辦法》(中石大東發[2020]3号)要求,學校開展2021-2022學年第一學期資助博士生聯合培養項目和訪學研修項目申報工作,具體通知如下:

一、基本申請條件

1.申請者具有中國國籍,近2年内無違反法律法規的記錄,未受過學校處分。

2.申請者為全日制在校研究生。

3.具有良好的專業基礎、發展潛力以及外語溝通能力。

4.未曾獲得同類型項目及國家公派留學項目資助(包括已獲得資助資格但放棄資助的情況)。

5.已獲得境外高校、科研機構或學術交流活動主辦方的正式邀請函。

二、其他要求說明

1.本通知隻涉及《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資助管理辦法》中的訪學研修和博士生聯合培養兩類項目。申請者須分别滿足的申請條件、資助标準和考核管理等内容,均按照該辦法執行,見附件1

2.碩士生申請赴境外參加為期6-12個月聯合培養的,若接收單位為國際頂尖大學或科研機構,且研修内容與其學位論文密切相關,經學校評審後,可參照博士生聯合培養項目标準資助。

3.在同等情況下,學校優先資助博士研究生、推免留校碩士研究生、本研一體化,以及一流學科國際班學員等按特殊培養模式培養的研究生。

4.申請本次資助研究生,派出時間應不晚于2022331日,如有特殊情況可單獨向學校申請延期派出。

三、工作安排

(一)1031日前,個人申報,符合條件的研究生向所在學院提交申請材料掃描件,包括:

1.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申請表,見附件2(僅填寫至院部意見欄)。

2.邀請函。應明确說明申請人基本信息(姓名、出生日期、國内院校)、留學身份、留學時間(明确留學起止年月)、國外指導教師信息、留學專業或受邀人拟在國外從事主要學習/研究工作、工作或學習語言(英語或其他語種)、外方負責人簽字與聯系方式等;應使用拟留學院校(單位)專用信紙(文頭紙)。

3.國内外導師共同制定的研修計劃(中英文,中外導師簽字)。計劃中應就訪學方式、期限、境外學習或科研内容、外方所能提供的學習或科研條件、雙方導師職責以及對研究生的要求等事項做出明确說明,須有雙方導師簽名。

4.外語水平證明(有效期内)。外語水平符合以下條件之一:(1)曾在同一語種國家留學一學年(8個月以上);(2)參加“全國外語水平考試”(WSK)并達到合格要求;(3)參加全國英語六級等級考試并達到合格水平(425分);(4)參加雅思(學術類)、托福或者德、法、意、西、日、韓語水平考試,成績達到以下标準:雅思6.0、托福90,德、法、意、西語達到歐洲統一語言參考框架(CECRL)的B2級,日語達到二級(N2),韓語達到TOPIK4級;(5)通過國(境)外拟留學單位組織的面試、考試等方式達到其語言要求(應在外方邀請信中注明或單獨出具證明);(6)曾在教育部指定出國留學培訓部參加相關語種培訓并獲得結業證書(英語為高級班,其他語種為中級班)。

5.校内專家評審意見表,見附件3。(僅博士生聯合培養項目須提交)

(二)117日前,學院初評。學院審核申請人資格,确定推薦人員并排序,将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資助研究生境外聯合培養和訪學研修項目申請彙總表,見附件4,以及推薦人員其他申請材料發送至yjspy@upc.edu.cn

(三)11月中旬,學校複評。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組織專家評審,确定學校資助人員名單。

四、未盡事宜,請聯系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培養辦公室0532-86981395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1109

附件1: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資助管理辦法.pdf

附件2: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境外學術交流與研修申請表.docx

附件3:校内專家評審意見表.doc

附件4: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資助研究生境外聯合培養和訪學研修項目申請彙總表.xls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