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申報2021年山東省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08-03浏覽次數:166

各有關單位: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于開展2021年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和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項目申報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現将我校申報山東省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的通知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申請範圍

第一申請人應是我校具有學籍的研究生。每項成果的申報者一般不超過3人,指導教師不超過2人。

二、申報要求

申報成果應為在校期間以研究生所在培養單位名義取得的相關成果。按照學術學位研究生和專業學位研究生分别申報。

三、申報材料

(一)學術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的評選注重技術創新和實際應用,申報材料如下:

1.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書(學術學位)(附件2)、學術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推薦表(附件3)。

2.支撐材料根據申報成果的不同需要予以提供,裝訂成冊。主要有研究工作報告、技術報告,或直接反映本成果的材料,如著作、論文、調研報告等(著作、論文須是正式出版的);科技查新報告書;科技成果鑒定書;使用單位證明書,或經濟、社會效益評估證明書等相關資料;申報者有工作單位的,應由其工作單位出具該申報成果為非工作職務成果的證明和相關材料。

(二)專業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的評選注重體現專業理論在解決實際問題中的進展和應用;在技術上有創新,并産生經濟效益;獲得較高社會評價,産生社會效益。申報材料如下:

1.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書(專業學位)》(附件4)、專業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推薦表(附件5)。

2.支撐材料:推廣或使用單位證明書,或經濟、社會效益評估證明書等相關資料;獲獎證書、專利證書或直接反映本成果水平的材料等。

專業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可根據成果情況自主選擇一種成果形式。

應用設計類:一般适合工程碩士(博士)研究生等,成果包括專利、工程設計、産品研發、技術研發、規劃設計等。

文學藝術類:一般适合翻譯碩士研究生,成果包括創作與翻譯作品等。

案例報告類:适合各類别的專業學位碩士(博士)研究生等,成果包括調研報告、解決方案、實務案例等。

建議應用設計類可為産品或技術說明、設計方案;文學藝術類可為光盤、圖冊;案例報告類可為案例報告書為成果載體。

四、申報程序

(一)院部推薦。請各學院高度重視,認真組織,按照公平、公正、公開和擇優的原則,開展申報和推薦工作,推薦結果報送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810日前(逾期不予受理)上交帶相關人員簽字并加蓋院(部)公章的紙質材料1份(附件2345至研究生培養辦公室(辦公樓601),電子版發送至郵箱yjspy@upc.edu,cn。郵件附件命名方式:學術學位+學院簡稱+負責人姓名;專業學位+學院簡稱+負責人姓名。申報成果不能有弄虛作假、剽竊他人成果等學術不端行為。涉密成果需按國家有關規定進行脫密,處理至可公開使用後方可申報。

(二)專家評審。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組織專家對各類項目進行評審,擇優推薦參加山東省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項目評選。

(三)名單公示。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對拟推薦參加山東省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評選的項目進行公示。

(四)網上填報。推薦上報的獎項将通過山東省研究生教育項目網上申報系統進行申報,網址:http://yjs.sdei.edu.cn:8317,系統開放時間為202188日至815,關閉時間為81524時。各項目負責人可于8月12日後聯系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獲取賬号和密碼,登錄後請及時更改密碼。

五、其他要求

為保障研究生優秀成果得到充分展現,地球科學與技術學院、石油工程學院、化學工程學院、機電工程學院、儲運與建築工程學院、材料科學與工程學院、海洋與空間信息學院、石大山能新能源學院應推薦4項以上,其他學院推薦1-2項。

 

聯系人:鄧博文

電話:8698163318669885988

郵箱:yjspy@upc.edu.cn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183

附件1. 魯教研函〔2021〕8 号-關于開展2021質量提升計劃和創新計劃申報的通知.pdf

附件2.山東省研究生優秀成果獎(學術學位).docx

附件3.學術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推薦表.xlsx

附件4.山東省研究生優秀成果獎(專業學位).docx

附件5.專業學位研究生優秀成果獎申報推薦表.xls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