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開展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05-20浏覽次數:1206

各有關學院、各項目負責人:

根據山東省教育廳《關于做好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工作的通知》要求,學校決定開展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工作,現将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結題項目範圍

(一)2016-2018年立項建設的優質課程、教學案例庫、導師指導能力提升項目。

(二)2016年及以前立項但尚未結題的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項目(與導師指導能力提升項目統稱為“教研項目”)。

(具體項目名單見附件4。)

二、結題辦法

由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負責組織專家進行評審驗收,形成結題工作報告,報山東省教育廳備案。山東省教育廳将對結題情況進行抽查。

(一)結題形式

1.優質課程需提供教學大綱、PPT、講義、授課視頻等資料。課程網上資源建設質量、線上使用效果、線上線下混合教學方式運用等,将作為結題的重要考查指标。優質課程負責人主編的相關教材獲省級以上優秀教材的,可不參與專家評議。

2.教學案例庫。填寫附件1,并提供文字、圖片、視頻等形式的案例資源。案例庫與相關課程的配合效果、線上學習使用情況等,将作為結題的重要考查指标。入選全國性案例庫的(中國專業學位案例中心案例庫、全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評選的優秀案例等),可不參與專家評議。

3.教研項目。可以論文、著作或研究報告等形式結題。結題形式為論文或著作且已正式發表或出版的,或相關成果獲省級以上教學成果獎勵的,可不參與專家評議。所發表論文或出版著作需注明“山東省研究生教育創新計劃建設項目”或“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建設項目”字樣及項目編号,且與立項項目内容有較高相關性,否則不能視為結題材料。

(二)專家評議

由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組織專家組進行評議。評議專家應具有副高及以上專業技術職務,專家組成員不少于5人,其中校外專家不少于2人,組長由校外專家擔任。專家組将根據項目建設成效,按20%的比例推薦上報“優秀”項目。

(三)材料要求

1.所有申請結題的項目,需提交項目申請書、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報告書》(附件2,以下稱《結題報告書》)、《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彙總表》(附件3,以下稱《結題彙總表》)和相關支撐材料的電子版材料,其中項目申請書需提供申報原件PDF版(2018年申報項目可登陸山東省研究生教育項目管理系統下載),結題報告書、結題彙總表需提交Word版。

以上材料須于2021年6月10日前發送至相應郵箱其中優質課程、教學案例庫材料發送至:yjspy@upc.edu.cn教研項目材料發送至:linliang@upc.edu.cn

2.結題驗收材料電子版要求按照以下方式命名:

項目申請書:按“10425+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立項編号+主持人姓名+項目申請書”方式命名;

結題報告書:按“10425+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立項編号+主持人姓名+結題報告書”方式命名;

結題彙總表:按“10425+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立項編号+主持人姓名+結題彙總表”方式命名;

支撐材料:按“10425+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立項編号+主持人姓名+支撐材料”方式命名,其中案例說明書按照“10425+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立項編号+主持人姓名+案例說明書”方式命名。

3.拟申報“優秀”的項目,所提交成果材料除規定内容外,可提供能充分展示項目成效的其他材料。

四、工作要求

(一)各項目負責人應嚴格對照項目申報時确定的建設目标和建設内容,認真總結梳理項目成效,按要求完成結題工作。因特殊原因需延期結題的,須提交書面報告。

(二)各項目負責人應嚴格遵守學術道德與學術規範,确保結題材料真實有效。凡弄虛作假者,一經發現并核實,将取消此次項目資格,且5年内不得再次申報相關項目。

(三)對通過驗收的優質課程、教學案例庫和教研項目,山東省教育廳将統一頒發結題證書。

 

優質課程、教學案例庫聯系人:邱钰文

電話:8698139513361211859

郵箱:yjspy@upc.edu.cn

教研項目聯系人:梁琳

電話:8698379813127063126

郵箱:linliang@upc.edu.cn

 

附件:附件1.案例說明書.docx

附件2.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報告書.docx

附件3.山東省研究生教育質量提升計劃項目結題彙總表.docx

附件4:2016-2018年未結題項目清單.xlsx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

20215月20日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