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師說”系列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第三期—文法學院)

發布時間:2021-05-06浏覽次數:753

428日下午,由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主辦,文法學院承辦的“漢碩導師如何提升學生的核心競争力”的“石大師說”導師培訓交流沙龍活動于文理樓358會議室舉辦。本次活動邀請漢語教學培訓師劉志剛主講,文法學院漢語國際教育碩士導師及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全體在校研究生參加。

講座伊始,劉志剛老師分享了自己的求學之路和工作經曆,向大家表達了他對對外漢語教學的熱愛和堅持。劉老師用自己多年的實踐告訴我們——“最好的老師就是你的經曆”。随後,劉老師深入分析了對外漢語教師的豐富内涵,并詳細說明了每一類對外漢語教師的核心素養與競争力的特殊之處。劉老師用生動的案例展示了教無定法,對外漢語教師應能及時根據教學對象、教學環境、教學模式調整自己的教學,此時就需要調動一個對外漢語教師所有的東西:知識儲備是不夠的,還要調動所有的人生經驗。所以,成為一個熱情、豁達、有創造力的人比其他的更為重要。最後,劉志剛老師分享了自己身邊的漢教人的故事和寄語,展示了一位優秀、成熟的對外漢語教師所具備的素質和品格。

  

劉志剛老師為漢語國際教育師生生動開講 周圍攝

講座現場 周圍攝

劉志剛老師與漢碩師生合影 鮑傳惠攝

本次講座内容緊密貼合漢碩研究生學習和實踐需求,漢碩研究生劉小汀激動地說:“聽完講座,真希望自己能夠和劉老師一樣,成為一名有魅力的對外漢語教師!”導師們也紛紛表示劉老師帶來的鮮活的國際漢語課堂教學案例和教學方法,對指導研究生進行合理的職業生涯規劃有極強的參考價值。

主講人簡介:

    劉志剛,對外漢語教師及漢語教學培訓師,先後任教于美國蒙哥馬利奧本大學孔子學院、美國印第安納國際學校中學部,現任泰國新諾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學總監,兼任蘭州大學漢語國際教育專業碩士研究生校外導師。出版作品《麻辣漢語 爆笑漫畫》《一個對外漢語教師的手記》《多媒體輔助漢語教學案例集》《北美故事:美國一線漢語教師案例與反思》。

                                                                                                                     【作者:文法學院 鮑傳惠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