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2021年研究生創新工程資助項目立項申請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04-12浏覽次數:3875

各學院,全體研究生:

根據《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創新資助與獎勵辦法》文件的精神,為鼓勵在校研究生積極參加原創性學術研究或具有應用前景的技術創新研究,進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養質量,現将2021年研究生創新工程資助項目立項申請工作通知如下:

一、創新工程項目申報的相關要求:

1.資助範圍:為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主持負責的創新性科研項目。

2.資助标準: 5000/項。

3.項目的立項條件:

1)自然科學類:理論研究的項目應在科學上有突破性,學術上有先進性;應用技術或技術發明的項目應在技術上有創新,有較好的應用前景,能創造一定的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

2)社會科學類:基礎研究項目應在學術上有創新,理論上有突破,提出了新觀點、新思想;應用研究項目應為解決社會實際問題提出了有參考價值的意見和方案,能産生較好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

4.立項預期成果要求:

理工科類,要求研究生以第一作者發表至少2篇與資助項目相關的高水平論文;人文社科類,要求研究生以第一作者發表至少1篇與資助項目相關的高水平論文。

5.資助項目的成果,須注明為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究生創新工程資助項目。

6.研究生申報需經導師簽名同意,每位導師隻能推薦一名研究生(博士或碩士均可)。

7. 申請人填寫《中國石油大學研究生創新基金資助項目申請書》紙質版(一式三份),422号前交到學院;學院組織專家組初審,初審結果排序後,在429号交到黨委研究生工作部辦公室(行政樓602-1室),電子版發送至zhousg@upc.edu.cn。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工部組織專家評審小組評審,評審結果将在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工部網站公示後正式立項。

8.參加“中國研究生創新實踐系列大賽”主題賽事的項目優先立項,資助經費依據項目實際需要,由專家評審小組決定。項目結題以競賽獲獎(國家級二等獎以上)為标準。

 二、項目監管和經費管理

1.在創新工程項目的實施過程中,采取“階段管理->中期評測->階段管理”的管理模式。

2.研究生創新工程經費由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研工部負責管理并對其使用情況進監督,專款專用。

3.課題經費的日常開支範圍一般包括設備使用費、材料費、測試化驗加工費、會議費、出版印刷費、版面費、圖書資料費等。

 

4.成功立項的項目每項給予啟動經費2000元(發票報銷,具體安排公布立項項目後另行通知),完成結題後可以報銷剩餘資助經費。

三、聯系人與聯系方式

聯系人:周世光,聯系電話:0532-86983090

附件1立項申請書.doc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黨委研究生工作部

2021412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