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于做好2021年度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的通知

發布時間:2021-02-25浏覽次數:952

各學院(部)

按照教育部學位中心《關于開展2021年度全國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的通知》(學位中心函〔2021〕3号)(附件1)要求,現就我校做好2021年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以下簡稱“專家庫”)的數據更新與報送工作具體事宜通知如下。

一、專家庫用途

專家庫将用于博士(碩士)學位論文抽檢、專業學位水平評估、學科評估等工作。

二、專家推薦要求

1.政治立場堅定,作風正派,願意承擔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任務;

2.系我校博士、碩士研究生指導教師(含兼職導師);

3.年齡原則上不超過65歲。

三、報送内容及填報要求

(一)報送内容

1.本次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包括兩部分:一是上報新增專家;二是更新與完善在庫專家信息,主要包括更新專家基本信息、聯系信息和學術信息,并補充行政職務、黨内職務、職稱、人事關系所在單位和兼職情況等信息。

2.具體報送内容請參照《專家信息彙總表》(附件2彙總表中各字段的含義說明、填寫要求及校驗規則請參考《專家庫數據字典》(附件3)和《專家庫更新數據表結構及填寫說明》(附件4)。

(二)填報要求

1.《專家信息彙總表》中黃色表頭的欄目表示必填項、橙色為二選一必填項、灰色為選填項,盡量填寫完整。

2.專家從事的一級學科、二級學科以及專業學位類别、領域參照專家庫數據字典》(附件3附件3-8及附件3-9填報所在學科一般應為近幾年招收研究生的學科。

3.“研究方向1、2、3、4”填寫專家的主要研究方向,至少填兩個,最多填四個。

4.專家庫更新需采集專家居民身份證号(或護照号、軍人軍官證号等)。此信息僅用于評審工作,學位中心将對專家進行身份驗證後方能入庫,信息不符或錯誤的專家将不能入庫。

5.專家的移動電話和電子郵箱是聯系的主要方式,要确保真實有效。

四、工作要求

1. 請各學院(部)高度重視,安排專人負責專家庫更新工作,并做好專家信息保密管理與核對工作。

2. 學院(部)負責人及拟入庫專家填報前應認真閱讀專家庫數據字典》(附件3《專家庫更新數據表結構及填寫說明》附件4,并做好信息校對,确保專家信息的準确性、真實性和有效性。

3. 請各學院(部)于35日(星期17:30之前,将《專家信息彙總表》電子版報送至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質量辦,紙質版(雙面打印後領導簽章一式一份)交至行政樓609辦公室。

聯系人:許  

聯系電話:86980961

聯系郵箱:xuqian@upc.edu.cn

 

 

                                                                                           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質量建設與評估辦公室

                                                                                                  2021225日

 

附件:

附件1:關于開展2021年度全國研究生教育評估監測專家庫更新與報送工作的通知(學位中心函〔2021〕3号).pdf

附件2:專家信息彙總表.xlsx

附件3:專家庫數據字典.xlsx

附件4:專家庫更新數據表結構及填寫說明.docx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