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獲批成為工程管理碩士(MEM)與國際項目經理資質認證(IPMP)⏭➰單位

發布時間:2020-10-26浏覽次數:569

10月23日,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發布《關于第三批工程管理碩士與國際項目管理專業資質認證⏭➰單位評審結果的通知》,PC加拿大飞飞专业预测等10所高校獲批,成為工程管理碩士(MEM)與IPMP認證⏭➰單位。

國際項目經理資質認證(( 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r Professional,簡稱IPMP))是國際項目管理協會(International Project Management Association,簡稱IPMA)在全球推行的四級項目管理專業資質認證體系(IPMA Four Level Certification)的總稱,具有廣泛的國際認可度和專業權威性,代表了當今項目管理資格認證的最高國際水平。IPMP是對項目管理人員知識、經驗和能力水平的綜合評估證明,根據IPMP認證等級劃分獲得IPMP各級項目管理認證的人員,将分别具有負責大型國際項目、大型複雜項目、一般複雜項目或具有從事項目管理專業工作的能力。IPMA依據國際項目管理專業資質标準(IPMA Competence Baseline,簡稱ICB),針對項目管理人員專業水平的不同将項目管理專業人員資質認證劃分為A級、B級、C級、D級四個等級,每個等級分别授予不同級别的證書,獲得證書的人員将具有從事相應等級項目經理的資質。國際各大公司已将IPMP證書作為其項目管理從業人員所應具備的基本要求之一。2017年9月,全國工程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與中國(雙法)項目管理研究委員會(PMRC)暨國際項目管理專業資質認證(IPMP)中國認證委員會⏭➰,開始開展工程管理碩士與國際項目管理專業資質認證,目前已有38所培養單位獲批成為資質認證⏭➰單位。

工程管理碩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MEM)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的目标在于為國家培養一大批既具有紮實的工程技術基礎,又具備現代管理素質與能力,能夠有效推動工程領域技術創新與技術發展,能夠有效計劃、組織、指揮、協調和控制工程實踐及技術開發等活動的高層次複合型工程管理專業人才。我校2018年獲得工程管理碩士學位授予權,2019年工業工程、項目管理、物流工程三個工程碩士領域并入工程管理專業類别。獲批此項資質認證⏭➰單位後,我校工程管理碩士研究生可根據IPMP各級認證申請條件,免筆試申請參加符合本人條件相應級别的IPMP認證,經過相應級别的審核認定程序,即可獲得相應級别的認證。這有助于我校工程管理碩士培養工作與國際标準接軌,進一步提升學校服務國家能源戰略及區域地方經濟發展的能力和水平。


Baidu
sogou